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新语 小家(一律原创)

人生如戏随缘过,自我博客写风尘。夕阳戏水意无限,风吹云动画纷纭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婴儿成长规律  

2011-11-24 12:42:39|  分类: 生活点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 “三翻、六坐、七滚、八爬、周会走”是最经典的育儿俗语。意思是婴儿三个月时会翻身;六个月会坐;七个月会来回滚;八个月会爬;一岁会走。这句话与现代医学理论基本是一致的,能有效地帮妈妈们解决育儿中发现的问题。 
  婴儿成长规律 -  新语 - 新语 小家(一律原创)

   下面从日常护理角度来介绍这句话的意义:
  1.3月龄前宝宝的枕部与背部呈直线,不宜用枕头,否则可能影响宝宝呼气不通畅,而使脑部供氧受到影响。
  2.6月龄前,尽量不要让宝宝长时间坐在婴儿车里。宝宝会因力量不足而使上身弯曲,会造成呼吸不通畅,使脑部供氧受到影响。
  3.会爬之后,妈妈要高度注意居家环境的安全。任何容易误食呛伤的小东西都要远离宝宝。茶巾、桌布等就不要铺了,因为宝宝一揪,上面的物品恐怕就要砸到宝宝了。还要小心提防电插座。
  4.腰椎在1岁左右才能够逐渐发育成熟,爬、走路、跌倒、再站起,是一个运动发育过程,宝宝正是在这种自主运动中学会掌握平衡、增强条件反射、学会思考。而坐在学步车里的孩子可毫不费力地滑行,缺乏真正的自主锻炼。严重时还会使宝宝的脊柱发育发生畸形,所以不建议使用学步车。
  妈妈们还要记住:在一定范围内由于受遗传、性别、环境、教养等因素影响而存在着相当大的个体差异。比如宝宝的独立行走时间从10月龄到16月龄内均为正常。

 

注:整理的网络文章,已整理到百度。希望永远宝宝快乐开心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3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