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新语 小家(一律原创)

人生如戏随缘过,自我博客写风尘。夕阳戏水意无限,风吹云动画纷纭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润物细无声  

2010-09-07 18:35:05|  分类: 工作情怀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 偶然间,重读的杜甫的随风潜入夜,润物细无声。觉得其中暗含了深刻的人生哲理。润物细无声,是一种潜移默化的行为。不经意之间,一切都已经悄悄改变。我们的生活又何尝不是这样呢。

很多时候,尤其我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是希望得到最有力的支援。但是,当我们硬着脸皮去求人的时候,却发现,彼此的关系已是那么的生硬。几句客套话,生硬的台词让我们多希望生活可以重来一遍。

遗憾,无法弥补。世界在变,我们也在变。正所谓,逆水行舟,不进则退。进退之间,方显人生大智慧。

在与人交往的时候,一时间刻意的雕饰,往往显得那么的做作,很多时候甚至适得其反。一个良好习惯的人,举手投足之间展现出得来的气质,却往往可以取得意料之外的效果。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。临时抱佛脚,只能听天由命了。凡是欲速则不达,更多时候甚至适得其反。除了怨天尤人,就只剩唉声叹气了。

交际如此,生活如此,工作亦如此。

润物细无声,重在潜移默化,这就要求我们变被动要求为主动行为。工作中,我们应该时刻兢兢业业,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。每一台设备随时都要做到精心检查,而不是疲于应付。变突击工作,为日常管理,我们的工作才能打开新的局面。

在生活中,我们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。每天按时洗脸,刷牙,吃饭睡觉。不要小看这些细节,做好了,我们将受益一生。凌乱的秩序,我们永远被生活搞得疲惫不堪。

润物细无声,不是说可以慢慢腾腾,不急不躁。润物细无声,重在培育我们的潜在意识。雷厉风行,又要讲究中庸之道。

不觉之间,真想说一句。润物细无声,才是做人的最高境界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7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