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新语 小家(一律原创)

人生如戏随缘过,自我博客写风尘。夕阳戏水意无限,风吹云动画纷纭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爱我家  

2009-09-15 08:08:02|  分类: 情感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风雨飘零了那么多年,已经习惯了东奔西跑的生活。食堂,超市,地摊,快餐店,所有能买到饭的地方,我都是那里的常客。仔细想想,这么多年,吃得几乎是百家饭,没有饥饱的概念,也没有口味的咸淡。流浪的孩子,有时那样的无助,有时又那样的天真。

从上初中住校开始,一晃已经16年了。宿舍概念远远超过了家的影响。在宿舍里,换乱的摆设,难闻的脚汗臭味。嘈杂的读书声,还有那花前月下的忙碌与追逐,充满了所有的空间。家对于我来说,是父母的居所,不再是我的定居地。偶尔回家的探望,或许是没钱了,或许是只是想他们了。

慌乱的奔波于人群之中,不再去追逐多余的欢笑。无奈的努力只是为了自己的心灵不再那么的空虚。人潮人海中,不再去好奇的关注身边的陌生人。冷漠的性格,在多年的飘零中逐渐的定型。

工作以后,由于几次租房子换地方住,我丢掉了好多好多令我心疼的东西。那么多年飘零所积攒的美好记忆在瞬间被遗失的时候,眼泪不再是唯一的代名词。我把自己关在柜子里,关上柜子门。不想说话,不想学习,不想工作,不想吃饭,甚至不想再活下去……落寞的孤独,是那样的刻骨铭心。

 

那是在租房快到期的最后一个月。每年五千元的房租对于我来说,是个不小的数字。继续租房,还是购买房子,成了我必须面对的一个问题。这个月里,我整整失眠了一个月。不想吃饭,也不想睡觉。本来就不胖的我,一下子瘦了20多斤。我妈妈来看我的时候,看到我的样子,整整哭了一天。无论如何,她无法接受儿子的现状,毕竟与她要求的最低目标还差着十万八千里。

为了不再流浪,也许是被流浪吓怕了,我决定买下自己的房子。由于没有结婚,所以不能过户,所以还必须找到合适的机会并立下合适的合同。我骑自行车几乎寻遍了仙河的角角落落,寻找那售房的信息。朋友的帮忙和咨询是唯一的信息资讯来源和参考来源。

由于大学的开销和为父亲买养老保险等一系列大手笔的花钱,我和我家并没有多少的存余。对于八万的房子其实并不能一次性全部支付。好在我表哥一句,你所有不够的钱我全包了,才给父母吃了一颗定心丸。后来由于卖房子的同意分期付款,我表哥的钱其实到现在并没有用到。但是那个表态还是让我觉得亲情有些时候才是你永远最可靠的依赖。

 

房子不大,50型的,两室一厅。原价近万元的家具被我以二手名义留了一下来,并另外支付了2800元。这就是我的小家了。可能以后几年时间里,不再有新的变化。不想装修,因为现状其实已足以让浮躁的心灵得以少少的休息。

躺在床上,闭上眼睛,安心的睡一觉。没有打扰,也没有噪音。原来那么平凡的一切,对于曾经的我来说,竟然是那样的一种奢侈。

逐渐的我把所有的东西都重新换成了新的,布局做了小小的改动。于是变成了现在的样子。不是很好,但是,我的心已经满足。

写这篇文章的时候,我原本想把家里的东西都拍拍照放在空间里。由于没有照相机,这个想法以后慢慢来吧。

最后,希望看到我这篇文章的朋友能来我家坐坐,也好增加一下房子的人气指数;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24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