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新语 小家(一律原创)

人生如戏随缘过,自我博客写风尘。夕阳戏水意无限,风吹云动画纷纭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无法沉沦  

2007-10-23 09:53:41|  分类: 心灵深处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1993年,我刚上初中,什么都不懂。面对那么多陌生人,我无动于衷。自我世界里,只有学习和玩耍。一起长大的伙伴是唯一的朋友。不懂感情,也学习一般。

第一次思考人生是也是那一年。当时的我学习一般,老感觉一塌糊涂,但是,老天总是照顾我,让我不明不白的当着学习上的佼佼者。现在想象,当年同学心目中的天才,最聪明的人,对我来说,是多么遥远而可笑的的事情。

但是我不否认老天一直在特殊照顾我。平常无论学习多么差劲,大型考试总是名列前茅。怀疑的不止是老师,还有我自己。

初中平常考试几乎也就及格,但是我却能在升级时获得满分,反差巨大。难怪父母一直怀疑我平常是否学习。频繁担心我平时的成绩。

记得中考时,摸底考试一塌糊涂,居然抽考人员倒数第一,校长,班主任先后找我谈话。然而,中考成绩出来却让人大迭眼镜。我全班排名第2,入高中成绩班里第8,居然稀里糊涂当上了化学科代表。想来滑稽。

高考两次,复读张了一分。是我一生悲剧的开始。结果没那么差劲,心理上却难以平静。我以643分的成绩进入石油大学。

其实,第一年高考,我也很幸运,摸底考试,我班里16名,许多人都认为我没机会。但是我却在高考拿到了班里第4, 新生全校14的成绩,惊人眼球。

进入大学,学习地质,心思从此不在学习。面对花花绿绿的世界,我迷失了自己。感觉自己是如此的渺小。我开始了社会的体会。处处碰壁,却再所不惜。名堂没有多少,却自我非常充实。

语文我自小没有及格过几次,高2年终考试更是作文拿到了惊人的0分。然而我却熟悉古典文学的所有内容。包括诗歌,小说。更是离谱的在一星期内背下了唐试300首的大部分。

大学以后,文笔竟然成了别人羡慕的地方。怎么完成这个阶段的,到现在我也想不明白。

工作是大学的最后一环。许多人忙忙碌路,一无所获。我上午制完简历,下午只打印了一分,就在双选以前签合同了。回家的时候父母居然不知道,一高兴,给我配了手机。几乎没搞清怎么回事,就把自己买给油田了。有人说,我沾了石油大学的光,也许吧。其实,我当时刷了个小手腕,简单却绝对实用。

到了单位以后,以前没注意的地方开始发作。一直不是很顺心。有人说我是自己毁了自己。其实我心里明白,是习惯毁了自己。

现在很迷惑,想结婚了,却丢了女朋友。想找个人诉说,却没有胆量。许多同学的心中,我是他们的榜样。彷徨在人生的路口,除了上班下班,我找不到生命的动力。也许这就是因果循环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